2007年11月21日 星期三

HK8-1 對Dr. Liu訪談的問題

  謝謝老師幫我們找到了一位也會中文的劉教授來講解休士頓大學的遠距教學發展近況,及其實施方式,讓我們對現今走在網路教學前端的大學發展有了更深一層的認識,同時也知道了一些不為人知的缺點(或許是小小的障礙比較恰些)。那我針對有所不清楚的地方發問,請代轉劉教授,謝謝。
  1. 對FULL ONLINE 的教學模式而言,其上課比例只佔全校課程的10%,這是因為學校的限制亦或是課程本身讓教授也覺得只能部分適用?因我覺得如果那是一種很好的教學模式,應該會引起很多老師的興趣並廣為使用才是,但現在只有10%,是否萁中仍存在著許多的障礙?
  2. 如果一個班級中學生的組成是有多個年齡層次者,那在設計活潑課程時,需考量那些要素?才能使遠距教學的課程進行順利且又能符合每位學生的需求。
  看到HU在進行遠距教學時,會先對教師進行使用教學,並對教師進行培訓以確保未來的教學品質,直覺他們真的很用心在進行教育工作,而修這門課程,讓我也同時的了解別的國家的教育概況及實施方式,不也是另一收獲?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