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1月2日 星期五

HK5-2-2 Wanna work together心得

從第二個WIKI簡單說,一直到第七個Google Doc 簡單說,看完後的心得其實都大同小異,大概有以下幾點想法:
  1. 強調協同合作,以產生1+1>2的加成效益。
  2. 利益共同分享的概念--獨樂樂,不若與眾樂樂。
  3. 抛棄個人少部分的權力,促使產生更大的創作空間。
不過不管如何的演化--天下事分久必合,合久必分。

4 則留言:

grace 提到...

多講兩句-- 分久必合,合久必分 是什麼意思, 你的預測是什麼?

我心飛行 提到...

我的想法是如果將目前的10年內時間以縮小至1小時,來看人類的行為的話,是否今天大家所做的共同分享行為,在膨脹至某一程度後,就會再度回縮至以往的自我保護狀態?
畢竟今天的共同分享有可能是要回應過去的完全權利主張,那如果所作的百分之百工作、創作,都因環境因素(同儕壓力)而須被迫放棄,會不會也造成另一反效果,而再度走回頭路?

grace 提到...

今天分享的風潮,也拜於科技的普及

我覺得好像"既得利益"似的, 我們已經享受了他的好處,可能再回頭嗎? :-)

我心飛行 提到...

1.我是覺得凡事都有它的一個極限存在,當它所容許的小於它所限制的,就會是一個相反的情況了.
2.我得今天的READER有點怪,好像不能自動更新,我一直登出登入的,結果還是一樣,好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