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1月2日 星期五

HK5-2-1 What is WEB 2.0?

老實說,看完老師指定的這一篇脫口秀,我還是聽不懂是啥?真的請老師不要生氣,因我的英聽真的真的爛到底了,不過看了那麼多的名詞閃來閃去的,大概猜了一下,應該是很有料才對,我於是請出了古狗大神,再給它中文化一下,才稍稍看懂What is WEB 2.0
有興趣的可以看一下這一篇文章,不僅說明了WEB2 .0的一些特性,同時也分析了WEB2 .0的應用及其市場廣度。http://www.web20.org.tw/wp/file_web20/chapter1.pdf
我總結一下我所了解的,也請其他同學能再幫我補充。
  1. 化被動為主動(RSS)--以往的網頁均需你不斷的去瀏覽,但RSS則可在網頁有更新時就主動通知你,不僅可省去重複瀏覽的時間,也可做到篩選的目的。
  2. 以客為尊(AJAX)--AJAX意指非同步JavaScript和XML,即使用者不僅可以相互交流資訊,也可自行選定界面(Flash base 或 HTML base)。
至於WEB2 .0對目前會或文化最大的改變在於
  1. 集體創作概念--以往的創作強調個人色彩風格,但現在則強調集體風格,只要你願意就可自由的加入,只要你願意也可自由的貢獻所長。
  2. 三個臭皮匠勝過一個諸葛亮--藉由大家的逐一修正及提供各種的資訊,將原本定義不清、邏輯不明的概念想法,予以辨明導清,如WIKI即是一例。

沒有留言: